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谎称8万元能“搞到”廉租房指标,专坑亲朋好友 “她骗20多人上百万,跑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5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受害人:阿菊称这是廉租房本报讯近日,海口秀英区东山镇一女子谎称能“搞到”海口府城地区廉租房指标,诱骗多人购买指标款后失联。据受害人统计,共有20多人被骗,金额达上百万元。目前,多名受害人已向海口市琼山公安分局云露派出所报案,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廖自如文/图

“花8万元就能买廉租房指标”

据受害人洪女士介绍,她是海口东山镇人,平时在海口打工。今年9月上旬,同村老乡阿伟告诉洪女士,他姐姐阿菊有海口府城地区廉租房的指标,花8万元就能买到。“阿伟告诉我,阿菊有3套廉租房,他自己也把钱交给阿菊委托她买廉租房指标。”洪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听了很心动,向阿伟提出想先看房再决定。

第二天,阿菊带洪女士去看了位于府城高登西街一在建楼盘。“房子就在海南中学初中部对面,当时还在施工,房子周边建有围墙,不过我们只在房子对面看一下就离开了。”

现场“看房”后,洪女士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阿菊转了6.3万元用于购买廉租房指标。“这是我全部的积蓄,我准备筹到钱后再支付剩下的1.7万元。当时阿菊信誓旦旦地告诉我,10月1日就可以交房。”

迟迟等不到交房,“女能人”失联

到了10月1日,洪女士迟迟等不到交房,便问阿菊廉租房指标一事,但其竟以各种借口拖延交房日期。“后来我得知同村还有8位老乡向阿菊支付购买廉租房指标的部分费用,我联系阿菊,她竟关机了。”

11月,受害人一同前往府城高登西街的楼盘了解情况。“保安告诉我们,那处楼盘不是廉租房而是商品房。”得知被骗后,洪女士等人想找阿菊索要退款,但他们一直找不到阿菊。

“20多人被骗”,海口警方立案调查

今年69岁的陈阿婆在受害人中最年长。陈阿婆告诉记者,她认识阿菊六七年了,平时陈阿婆的子女与阿菊相处很好。陈阿婆不清楚申请廉租房的相关程序,得知阿菊能“搞到”廉租房指标,便听信阿菊,向其支付6.5万元。“我东拼西凑才有这么多钱,没想到就这么被骗了,现在连养老的钱都没了。”陈阿婆得知被骗后后悔不已。

和洪女士有同样遭遇的黄女士称,她与阿菊认识了七八年,平时两人交情不错,也认识阿菊的亲友同学。“我给阿菊转了5.3万元廉租房指标款。”

阿伟告诉记者,家里不少亲戚得知姐姐阿菊能“搞到”廉租房指标后,向其支付了1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费用。“我向姐姐支付了1万元定金,没想到现在钱没了,房子也没着落。”

目前,洪女士等人已向辖区海口市琼山公安分局云露派出所报案。据受害人统计,共有20多人被骗,金额达上百万元。

云露派出所所长宋雷磊告诉记者,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证据和线索,嫌疑人阿菊涉嫌诈骗罪,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因该案涉及受害人较多,涉案金额较大,派出所完善相关材料后,将移至琼山分局刑警大队办理。

新闻推荐

大致坡琼剧文化节颁奖

本报海口12月7日讯(记者叶媛媛)12月7日晚,“扬帆新海南琼韵展新颜”——2018年第三届大致坡琼剧文化节颁奖盛典在海口广播电...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8万元能“搞到”廉租房指标,专坑亲朋好友 “她骗20多人上百万,跑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