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琼山新闻 > 正文

业主喜提新能源车 小区不给装充电桩 管理方:老旧小区停车位只出租,将召开业主会议对安装公共充电桩进行表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5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充电设备单独安装的电表本报讯“今年11月份,我订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并通过物业向有关部门申请了安装电表。然而12月5日,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准备安装充电桩时,小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却称不能安装。”近日,家住海口市琼山人民印刷有限公司宿舍小区的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上个月订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咨询物业后得知自己是小区里第一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业主,可当本月准备在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时,却被告知不可以。记者金浩田文/图

“申请的电表都装好了,车却只能停4S店里充电”

“我今年5月份就有了买车的打算,加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有补贴政策,于是,我11月便订购了1辆新能源汽车。”家住海口市琼山人民印刷有限公司宿舍小区的吴先生介绍,在订车之前,4S店工作人员告诉他有两种充电方式可以选择,一是便携式充电枪,二是在固定车位安装充电桩充电,“我选择了安装便携式充电枪,并得到小区物业的同意。”

吴先生说,订车后,他就通过小区物业、辖区府城街道办等单位说明了情况,然后向相关部门申请安装电表。“单独申请的电表也安装好了,在等车的过程中,4S店却告诉我便携式充电枪没有了,只能选择安装充电桩。”

吴先生认为,既然已经通过了申请并且也安装了电表,那么不管是在小区停车位用便携式充电枪还是安装充电桩,应该都行得通。“5日那天,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安装充电桩时,小区管理方却表示不能安装。”吴先生说,因为没有固定的充电处,目前他的车只能暂时放在4S店。

“小区车位属集体所有,安装充电桩无形中占用了停车资源”

近日,记者来到了吴先生居住的宿舍小区了解情况。

“我们是老旧小区了,整个小区约有130余个划线停车位,全部租给了业主使用,并没有出售给个人。所以,业主仅有车位的使用权,并没有所属权。”小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表示,吴先生之前申请的是便携式充电枪,如今却要安装充电桩,这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

“安装充电桩后,意味着这个停车位就属于他个人所有,无形中占用了小区的停车资源。而且,如果将来更多业主购买了新能源车来安装充电桩,那小区里的燃油车又该往哪里停?”

随后,记者在辖区府城街道办鼓楼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该社区也接到了吴先生对于小区无法安装充电桩这一问题的反映,并做出了相应的调解方案。“我们建议该小区内部设立公用充电桩,但当时并没有调解成功。”

对于小区安装公用充电桩这一解决方法,吴先生表示,经过考虑,他赞同小区安装公用充电桩这一做法。而该小区管理方则表示,建设公用充电桩需要场地,下一步,他们会召开业主会议进行表决。

新闻推荐

有人在空地上清洗家禽内脏,臭味熏天 周边居民“受不了”

□记者钟起的本报讯“城管来了好几次,可这个家禽屠宰点仍没有搬迁。一出太阳附近就很臭,真的受不了。”12月7日,海口琼...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业主喜提新能源车 小区不给装充电桩 管理方:老旧小区停车位只出租,将召开业主会议对安装公共充电桩进行表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