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一78岁阿婆面临二次手术 手术窗口期仅剩下一周急需400ml“熊猫血”盼有对应血型的爱心人士献血救命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5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石祖波)连日来,海口的曹先生拨打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求助称,他的母亲吴官华大腿髋关节骨折,做手术置换关节后,因伤口感染,面临二次手术。但由于他母亲血型是罕见的AB型RH阴性血,又被称为“熊猫血”,目前,急需对应血型的血液救急,希望有对应血型的爱心人士看到能够帮忙献血救助。

家属求助:老人骨折急需“熊猫血”做二次手术

据曹先生反映,他母亲今年78岁,今年11月14日,在家不慎摔倒,导致髋关节骨折,因年龄较大,加上骨质疏松,无法自愈,家人看老人受罪,无奈把老人送到海口九二八医院(原一八七医院)做手术,希望缓解老人的病痛,也盼老人通过手术康复后能够安享晚年。11月15日入院后,首次手术比较顺利,医生对老人的髋关节部位进行了关节置换。但因老人同时患有糖尿病等疾病,身体条件较差,手术后,伤口一直难以愈合,需要进行二次手术对伤口进行清理。

曹先生反映,他母亲吴官华老人的血型为AB型RH阴性,又被称为“熊猫血”中的“熊猫血”,此前,首次手术中已经被医院告知用血紧张,目前,面临二次手术,已经无法找到对应血型的血液。二次手术被迫延迟,但目前,老人的伤口已经出现化脓感染迹象,需要2个单位(即400毫升)的AB型RH阴性血液,供二次手术使用。

“母亲是湖北人,年轻时曾是武汉钢铁厂的工人,将三个儿女拉扯大不容易,如今,母亲骨折,作为子女希望让老人通过手术,减轻病痛。”曹先生反映,他在海口工作期间,也曾多次参加单位组织的公益献血,但母亲所属血型稀缺,家人都没有对应血型,目前,因找不到配对血型的血液,手术被迫一再延迟。盼有对应血型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

院方呼吁:患者二次手术“窗口期”仅剩一周急需对应血型血液

对于相关情况,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九二八医院骨关节科进行了核实。“老人自11月15日入院,11月23日进行第一次手术后,病情相对稳定,但急需400毫升的血液,进行二次清创手术。”据海口九二八医院骨关节科患者吴官华的主治医生李峰介绍,患者吴官华的血型为AB型RH阴性,又被称为“熊猫血”中的“熊猫血”,老人的亲属都没有对应的血型,目前,经该医院联系省血液中心后也被告知,急缺对应血型。

“目前,由于老人身体较差,无法通过自身条件恢复,且伤口已经出现感染迹象,需要提前准备400毫升的AB型RH阴性血液,才能进行二次手术。”李峰介绍,老人进行二次手术的最佳窗口期为第一次手术后的半个月至一个月,目前,第一次手术后,已经过了三周,进行二次手术的最佳窗口期仅剩下一周时间。急需对应血型的血液救急,否则,一旦超过窗口期,发生感染后,则只能取出首次手术时已安装的关节部件,避免细菌感染威胁生命。李医生表示,也希望代表家属,向有对应血型的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呼吁,积极参与献血,帮帮这位老人。

亲爱的读者,如有对应血型的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位老人,可以拨打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咨询,或直接到海口九二八医院(原一八七医院)献血提供援助。

新闻推荐

“私人订制”的浪漫等你2018省直机关单身交友派对明日开启,约吗?

活动路线及详情请扫描关注上方二维码为了搭建省直机关单身职工交友平台,由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团工委、妇女委(女职委)、海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一78岁阿婆面临二次手术 手术窗口期仅剩下一周急需400ml“熊猫血”盼有对应血型的爱心人士献血救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