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206家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海口综保区整体通关时效压缩近半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5 07: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力度引进外资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郭萃)海南日报记者12月13日从海口综合保税区获悉,自综保区海关今年1月全面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以来,截至目前,在综保区使用“单一窗口”申报的各类企业达206家,整体通关时效较去年压缩49.7%,提前完成海关总署制定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目标。

据了解,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现已上线货物申报、舱单申报、加工贸易、原产地证、税费办理等业务功能,基本满足进出口贸易流程的需要。海口综保区发挥“单一窗口”的运行功能,结合海关通关便利措施,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压缩通关环节、降低报关成本,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综保区营商环境,有效促进了贸易新业态发展。截至目前,在综保区使用“单一窗口”进行申报的各类企业206家,进出口货物申报891票、运输工具申报223票。整体通关时效较去年压缩49.7%,已提前完成海关总署制定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目标。

中橡资源(海南)股份有限公司报关经理介绍,今年通过“单一窗口”申报进口橡胶1.04万吨,目前,“单一窗口”各类申报均对企业免费,不仅直接为企业节省申报服务成本,而且流程优化、效率提升,更是间接降低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海口综保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完善“单一窗口”运行,综保区海关通过电话反馈、微信群组等形式,收集区内企业反馈的问题,联合口岸办人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改善功能模块。同时结合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业务,积极探索推出平行进口车辆价格预裁定、汇总征税等便利化举措。下一步,海口综保区海关还将继续创新口岸综合监管模式,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压缩通关合规时间和减低合规成本,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新闻推荐

2018年海口市第一批拖欠工资“黑名单”公告

为进一步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强化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广大劳动者劳动合法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6家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海口综保区整体通关时效压缩近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