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国际蔬果新品种保护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举办聚焦如何用好蔬果种质资源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5 07: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陈雪怡通讯员韩越)12月13日,作为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5项重点活动之一,2018“一带一路”国际蔬果新品种保护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论坛将海内外关注蔬果新品种保护、蔬果创新驱动发展的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构及企业代表聚集在一起,借助冬交会平台,凝聚与会嘉宾的经验智慧,梳理总结蔬果新品种保护和蔬果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充分利用已有种质资源,提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共用研发技术,发展智慧农业,创新种业成果转化方式,增加农民收益。”对于蔬果新品种保护,与会嘉宾建言道。同时,不少与会嘉宾认为,海南是我国“南菜北运”蔬果输出的重要基地,在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方面大有可为。

“海南每年大面积推广种植的瓜菜品种不少于100个,冬季瓜菜良种覆盖率95%。今年,海南省从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引进冰激凌果、手指柠檬、黄金山竹等100多个新优水果品种。今冬明春,海南省将从全国各地征集908个瓜果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黄正恩表示,蔬果新品种保护将有力推动海南省现代种业、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2018年海口市第一批拖欠工资“黑名单”公告

为进一步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强化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广大劳动者劳动合法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蔬果新品种保护暨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举办聚焦如何用好蔬果种质资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