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禁烟”有“令” 更需令行禁止

来源:海口日报 2018-12-14 15: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曹明华

点一支香烟,享受烟草味道带来的惬意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会顾及到别人的感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墨守的成规。但是仍有杜而不绝的现象,面对“禁烟令”视若无睹,依旧独自“偷欢”。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禁烟运动”中,烟民不但要主动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烟德”,相关部门更要严格执行“禁烟令”,加强相关硬件设施配套,创造文明和谐的宜居椰城,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吸烟为人诟病,除了恼人的“二手烟”,更有经久不去的“三手烟”。2016年6月1日,《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实施,标志着海口“禁烟令”全面启动。公安、城管、教育、文化、卫生、街道、社区等多方共同宣传劝导,志愿者、市民也加入控烟队伍,营造出浓郁的控烟氛围。“禁烟令”实施两年多以来成效凸显,在公共场所大多数的人们能够自觉遵守规定。然而,仍有个别人轻越雷池,一些商家担心惹恼顾客、影响生意听之任之。有法可依,也要执法必严。对于在公共场所的吸烟行为,不仅要宣传劝导,也要批评教育,甚至追加罚款。不妨效法城市交通管理,倡导市民用起“随手拍”,发给相关部门,用共享共治之举,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公共场所禁烟任重道远,还需社会各界共同打好组合拳,保证禁烟条款切实有效执行,让违规者对法律心存敬畏,实现标本兼治的良性循环,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让海口这座美丽的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更加和谐美好。

新闻推荐

吓人!喝喜酒竟吃出条蜈蚣 事发海口富源园酒楼,食客身体经检查无碍,食药监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汤里出现蜈蚣本报讯举办婚礼本是一件喜庆的事,但前来喝喜酒的客人竟在汤中吃出一条小蜈蚣,这怎能不让人心中添堵。12月12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禁烟”有“令” 更需令行禁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