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 “戏精”扒手斗不过“戏骨”便衣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4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黎某科被控制(警方供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龙昆南路道客村一带,一名扒手连续两次与琼山便衣“过招”,最终被便衣队员“一招拿下”。琼山便衣警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冬天天气寒冷,扒手进入活跃期,市民在公共场所时,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外衣兜、后裤兜,要警惕有意与自己靠近的陌生人。

记者畅凯

提醒

琼山便衣警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冬天天气寒冷,人们穿着厚重的衣服,对外来接触不敏感,扒手也随之进入活跃期。置身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不要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外衣兜、后裤兜等地方,要警惕有意与自己靠近的陌生人。

第一次过招

他等了半天,一直找不到机会下手

场景:医院电梯里只有扒手、便衣队员和背包妇女

“近日,有市民报警称在龙昆南路道客村一带遭到小偷行窃,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琼山便衣警察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袁仁礼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下降,不少市民都穿起大衣,有时候一顺手,就会将钱包和手机等物品放在大衣口袋里,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

“昨日上午六点,我们的便衣队员就在龙昆南路道客村一带就位,时刻注意路面异常情况。”袁仁礼介绍,7点20分左右,骑着一辆电动车逆行在人行道的黎某科(男,40岁,儋州市木棠镇人)引起了便衣队员杜乾海的注意。

“我当时悄悄跟着黎某科一路逆行,来到了省妇幼保健院门口。”杜乾海告诉记者,他看到黎某科一直盯着一名背着背包的妇女,随后又匆忙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尾随这名妇女进了医院。

“当我跟着黎某科进入医院后发现,他正与背包妇女一起等电梯。谁知道那么巧,等来的电梯里空无一人,就我、黎某科、背包妇女三人进入了电梯。”杜乾海告诉记者,电梯里的氛围太“尴尬”了,黎某科一直想找机会下手,可是由于他在旁边,一直没有动手。

第二次

过招

场景:在马路上偷走女子大衣里的手机,发现有几名“路人”盯着

他立马把偷来的手机塞回去

从医院出来后,杜乾海将此事汇报给中队长袁仁礼。通过对讲机,袁仁礼将多名便衣队员集结在距离龙昆南路与红城湖路较近的地方。“一般而言,扒手最容易在经常出没的地方作案。”袁仁礼表示,队员集结后,黎某科的“运动轨迹”被尽收眼底,多时有四五名便衣队员尾随其后。

“最后,黎某科选择在路边对一名穿大衣的女子"下手",他非常熟练地从女子的大衣口袋里偷走手机。”袁仁礼告诉记者,最奇葩的是,当黎某科拿着手机准备走时,发现几名“路人”一直盯着他看,他又立马把偷来的手机塞回女子的大衣口袋里,跟变戏法一样。

“当时黎某科很紧张,还把手机塞错了口袋。他是从女子大衣的右侧口袋里将手机偷出来的,却将手机放回左侧的口袋。”袁仁礼说,黎某科这番“大动作”引起了大衣女子的注意,当场就质问黎某科为何动她的大衣。

就在黎某科准备佯装无事“开溜”时,几名便衣队员亮出了身份,将黎某科按倒在地。杜乾海表示,他们在黎某科身上缴获了一个镊子和一部疑似为赃物的手机,从他的电动车坐垫下缴获两部疑似赃物的手机。其中,一部手机还在不停地震动,便衣队员接听电话后得知,机主在几十分钟前刚刚被偷。目前,黎某科已被依法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冬交会海垦时蔬进了市民“菜篮子”

上海青和黑叶白。卢月佳摄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卢月佳通讯员周蓓)“这叶菜不错,给我来两把。”12日上午,在2018年海南冬交...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 “戏精”扒手斗不过“戏骨”便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