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龙华新闻 > 正文

两老人过马路遇车祸受伤3名志愿者路过 出手急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3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施救现场。(受访者供图)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王洪旭)12月12日上午7点40分左右,海口市南沙路龙华区公安分局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开小轿车的女司机斑马线上撞伤两名行人,其中一位伤者躺在地上头部流血。当时,海口市120急救志愿者刘佳刚好经过,立即上前施救,为阿姨止血并处理伤口,随后又先后来了两名急救志愿者参与救治,直到120救护车前来把患者送医。

12日早上7点45分,刘佳送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看到南沙路道路拥堵,一开始以为是上班高峰期堵车,后来经过时发现是车祸,一辆白色轿车撞倒了两位50多岁的阿姨。

其中,一名阿姨坐在路中央的隔离栏杆处,腿部受伤,而另一位阿姨躺在斑马线旁的地上,头部受伤流血不止,地上还有很多血迹。

于是,刘佳赶紧在路边停车后,拿出车内的急救包,上前急救,为受伤阿姨止血。

当时,肇事女司机也在现场,看着受伤的阿姨,女司机不停打电话,“她可能也有点吓到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拿着急救箱,并表明自己是120急救志愿者。”刘佳说,她上前检查发现,阿姨前额有出血点,但枕后也可能出血,不能随意搬动。在施救前,刘佳还请路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指挥疏导交通,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造成更多人受伤。

大约三分钟后,另一位120急救志愿者孔凤娇也送完孩子回来从该路段经过,看到有人受伤也上前协助施救。刘佳说,她们俩的小孩在同一个学校上学,所以在该路段遇上了交通事故就一起施救。

过了几分钟,第三个急救志愿者冯秋霞也从现场经过,也上前帮忙施救。

三名志愿者分工有序,得知头部受伤患者主诉头痛难受感觉发冷,孔凤娇马上检查伤者脉搏并从急救包里拿出保温毯为其保暖,冯秋霞则用手保护患者头颈部并一直安抚伤者情绪,当时刘佳还帮助伤者联系家人。

处理完头伤患者后,孔凤娇又检查了另一位腿部受伤的阿姨,发现只是皮肤轻微擦伤,给予碘酒消毒并贴上创可贴。

随后,交警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三名志愿者将伤者移交给120急救人员,介绍救助情况。清理现场后,刘佳等三位志愿者继续赶往单位上班。

新闻推荐

海口龙华检察院学习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希强通讯员赖庆颖)12月4日,海口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老人过马路遇车祸受伤3名志愿者路过 出手急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