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市重点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疑难杂症”来这里 你真聪明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1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已经报建好的房子还没来得及盖,土地就被征收了,之前已经花的各项费用什么时候能退?龙岐小学什么时候能盖好呢?……”昨日,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市重点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针对市民关注的多个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记者苏钟

市民:已经报建好的房子还没来得及盖,土地就被征收了,之前花的各项费用什么时候能退?

2014年,陈先生与朋友一共7人向海口市土地管理局申请更换新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并在同一年申请获批海口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2015年十月,当陈先生与朋友准备施工建设时,接到了红城湖片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的通知,说他们的地已经纳入征收范围,要求停止施工。

“在申请办理证件的时候,我们共花费了62万元左右。包括规划前技术服务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款、安全鉴定费等。其中,向市规划委支付了22万多元,向市人防办支付了39万多元。纳入拆迁后,这笔费用是不是应该退还给我们?”陈先生表示,他这几年来多次到指挥部、规划委、人防办等多部门走访,钱却始终拿不回来。

回应:昨日,海口市琼山区房屋征收局副局长王抓纲表示,陈先生等人是2015年9月份取得报建手续,红城湖是2015年12月份征收。现在有了一个初步解决的方案,由市局牵头,规划委取消规划报建的文件,再进行后续的退款手续,处理过程大概在一个月左右。

市民:龙岐小学何时才能建好?

市民林先生(化姓)表示,2016年龙岐村棚户区改造整体拆迁了,龙岐小学什么时候能建好?龙岐小学副校长郑大飞表示,他们也多次向所属的主管部门咨询学校的建设情况,但是一直没什么进展。

回应: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局长冯本彦介绍,龙岐村棚改片区是2016年4月份启动征收的,一般启动征收拆除时间是两年,这还是比较快的。为什么市民觉得慢,是因为征收需要时间。以前这里是一个“麻雀学校”,不到3亩地。现在新的学校需要占地32亩,是一个很大的小学。

目前,城建集团已经在今年10月底招标完成,11月进场了。按照要求,学校原定是在2019年9月1日要迁回来,我们要求在明年的8月份完成建设。

市民:面前坡的回迁房什么时候能建好?

面前坡的拆迁户付先生(化姓)反映,他们2019年3月签约的过渡安置费就要到期了,可是征收回迁商品房却还未开始建设。“我们拨打了12345反映情况,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几位上了年纪的面前坡拆迁户告诉记者,今年“回家”过年的愿望,又要落空了。

回应: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副局长王辉介绍说,针对市民关心的回迁房的问题,今年海口市也正在加大力度,计划出让16块土地,其中面前坡有4块,11月28日已经发出公告了,预计到12月28日可以摘地,接下来根据相关条件,预计回迁房在30个月内可以建好。

新闻推荐

海口菜篮子调运300吨蔬菜保供稳价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受阴雨天气影响,海口10种基本蔬菜价格已经连续三日出现上涨。为确保蔬菜价格在阴雨天气得到有效管控,自...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市重点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疑难杂症”来这里 你真聪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