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一位艾滋病感染者的心路历程 从“自救”到“救他”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6 13: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侯赛

“半个月前,要不是接受了海口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帮助,我就想这样等死了。我现在的愿望就是赶快找到我的同伴小雷,希望他跟我一样,积极接受治疗,勇敢地活下去!”

12月2日晚,在海口国贸的一家咖啡厅里,艾滋病感染者小吉(化名)向海南日报记者坦露了自己患病以来的心路历程。

27岁的海口人小吉半年前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男性朋友小雷(化名),后来在无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跟小雷发生了性行为。3个月后,小吉出现发烧、盗汗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反复治疗无果。于是他网购了一套艾滋病自检包,检测结果呈现阳性。

患病后的小吉,想过轻生,但最终在海口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阿宝(化名)的劝说下,冷静下来,并积极接受治疗。

“在大众的意识中,艾滋病是一种在感染后面临死亡威胁的不治之症,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感染者的寿命基本能与正常人一样。”如今,小吉也加入到防艾团队中来。他每天除了通过一些交友软件来接触一些艾滋病潜在发病人群,还跟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进酒吧、会所等场所,发放避孕套宣传防艾知识。

小吉,只是漂流在艾滋病漩涡中的男同群体中的一员。

海口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姜立恒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在海口的新增艾滋病感染人群中,有多位艾滋病感染者是主动联系该机构做检测发现的,其中超六成是男同群体。逐年上升的占比,使男同群体被打上了艾滋病传播高危人群的标签。

海南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室主任符鹏介绍,像海口红丝带志愿者协会这样的民间防艾组织,已经成为海南省防艾疾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面对未被发现的感染者,如何让他们主动接受检测,及时接受免费的抗病毒治疗尤为重要。

新闻推荐

安徽籍女老板为泄愤 报警谎称工人是逃犯 结果,还真是!

本报讯女老板因琐碎事与工人互殴,一怒之下竟报警称工人是网上逃犯。警方原以为是一场闹剧,可经过调查,发现彭某确实是网上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艾滋病感染者的心路历程 从“自救”到“救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