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兵之道”主题书法展海口开展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06 13: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2月5日讯(记者尤梦瑜)12月5日下午,“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40余位书法家创作的70余件书法作品,涵盖军队老中青书法骨干,是军队书法艺术作品的一次集体亮相。展览以“兵之道”为主题,分“兵者,国之大事”“带兵”“练兵”“用兵”4个篇章,内容涉及中国历代军旅诗词、革命先辈战斗诗词、中国军旅文化经典名言等。

开幕式上,多位军队书法家还向海南省博物馆捐赠了书法作品。

据介绍,该展览是一次为部队开展文化服务而举办的创作活动。活动前期,主办单位安排创作人员深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火箭军某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等地,挖掘部队传统,了解文化需求,创作了一批弘扬优良传统、彰显职能使命的书法作品。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将被定向捐赠至这些部队悬挂展出。展览期间,部分参展书法家还将去部队驻地开展创作服务活动,进一步活跃军营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是该展继长春、大连等地巡展后的最后一站,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解放军美术书法》杂志社承办,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将展览至12月16日,观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新闻推荐

国足海口封闭集训 里皮罕见高强度备战

从12月1日开始,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在海口开始备战明年1月初举行的亚洲杯。这次集训是全程封闭,没有安排正式的热身赛,里皮希...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兵之道”主题书法展海口开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