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小区电梯使用不久就频频出现故障” 海口绿地海森林小区电梯维保单位:装修工人使用不当所致,将召集业主举行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6 11: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小区里的电梯是咋回事?有时候门关不上,有时候突然下坠,太吓人了!”昨日,家住海口绿地海森林小区的部分业主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的电梯使用时间不长,不知道为何近期频频出现故障。对此,小区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很多业主对房子进行装修,部分装修工人在使用电梯时,对电梯造成了伤害,擦碰的痕迹很明显,比如电梯门被撞坏导致关不上。另外,装修的砂石或钉子、螺丝等一些小物品会掉下来,有的卡在电梯的门槽里,导致电梯门开关的时候出现故障。下一步,他们计划召集业主在小区举行电梯安全讲座,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电梯,同时现场解答广大业主的疑惑,业主有关于电梯安全方面的问题可以在现场进行咨询。记者苏钟

业主反映:小区电梯使用不久就经常出现故障

昨日,家住海口绿地海森林小区的一名业主反映,业主们入住该小区的时间不久,小区电梯的使用时间不长,但是部分电梯却经常出现故障,对大家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据业主们反映,小区10栋和11栋的电梯最近经常出现故障,有时候突然停下来,有时候突然下坠,电梯门开关也不正常,大家乘坐电梯的时候都感觉心里不踏实。

一名业主说,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电梯会突然下坠,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会更加害怕。部分住在低楼层的业主宁可走楼梯上下楼。

“近段时间小区装修的业主较多,装修工人有时拿东西将电梯门堵住,然后往里面搬东西,电梯会不停地发出警报声。”一名业主说,业主们都觉得装修工人的做法不对,但无人出面劝阻。

维保单位:装修工人使用电梯不当导致故障频发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记者在小区10号楼2单元的电梯间看到,电梯的下次检验时间为2019年3月,电梯的维保单位是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他们非常重视,多次安排维保人员现场进行检查,由于业主们入住该小区的时间不是很长,目前有很多业主正在对房子进行装修,一些装修工人在使用电梯时,对电梯造成了伤害,擦碰的痕迹很明显,电梯门被撞坏导致关不上。另外,装修的砂石或钉子、螺丝等一些小物品掉下来,有的卡在电梯的门槽里,导致电梯门开关的时候出现故障。

对于业主反映的电梯下坠的情况,该负责人说,其实这是电梯的一种缓冲,虽然给人造成了下坠的感觉,但并不是真的下坠。比如有时一些业主在装修,有的业主等久了可能会踹电梯门,一踹门电梯的触点就会断开,导致电梯急停,给人的感觉是下坠,但实际上并非下坠。

据了解,一般来说,电梯具有多重保护装置,因此,乘梯人感受到的电梯下坠其实是电梯运行过程中急停,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运行过程中安全回路或者门锁回路断开。还有一种情况是出现“滑梯”,当电梯运行过程中检测到某个系统出现故障时,它会以检修速度(国家规定不超过0.63米/秒)自动回到基站位置复位。乘梯人遇到“滑梯”情况时不用担心,只需待电梯停稳后按开门按钮即可。

解决办法:将召集业主举行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只要电梯正常进行维保、规范使用,就能避免多数故障的发生。”海口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质监部门对该小区的电梯进行了调查,目前该小区这两栋楼的电梯都在检验有效期内,有正规公司进行维保。质监部门已要求小区物业提醒广大业主,在装修时要清理干净电梯的门槽,而且要轻拿轻放,不要破坏电梯,要规范合理使用电梯。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电梯安全问题,昨日下午,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计划召集业主在小区内举行电梯安全讲座,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电梯,同时现场解答广大业主的疑惑。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建一个交流群,业主们若有关于电梯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向他们反映。

新闻推荐

女老板为泄愤称工人是逃犯 海口铁警调查发现竟真是在逃人员

本报讯(记者连蒙通讯员冯虹曼)女老板因琐事与其雇佣的工人彭某发生肢体冲突,女老板一怒之下竟报警称彭某是逃犯。原以为是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区电梯使用不久就频频出现故障” 海口绿地海森林小区电梯维保单位:装修工人使用不当所致,将召集业主举行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