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海口新闻 > 正文

托运贵重物品未保价3000元娃娃损坏快递和客户难协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6 11: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聂元剑)沈女士的女儿托运3000元的定制娃娃被损坏,因为没有保价,承运的快递网点只给出75元的赔偿。这让双方一度因赔偿问题僵持不下。

托运物中途坏损

据海口海甸西申通快递营业网点负责人曹先生介绍,11月19日,沈女士的女儿要将一个玩具娃娃寄到上海,当时没有对托运物品保价。

三天后,托运娃娃到达上海后,收件人称,娃娃在托运途中损坏,娃娃脸部裂开了。沈女士的女儿向申通快递海甸西营业网点提出赔偿,她称这个娃娃价值3000元,维修师傅给出的维修费用要2000元左右,要求申通快递海甸西营业网点按此标准进行赔偿。

是否保价,赔偿悬殊

曹先生无法接受这个赔偿要求,他表示,按照申通快递的服务合同,若快递未进行保价,只能按照运费的3到5倍进行赔偿。当初沈女士的女儿托运该娃娃时没有保价,按此标准只能赔偿对方75元。

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下,随后,曹先生提出,按照公司最高赔偿金额进行赔偿,赔偿1000元。沈女士及其女儿仍不同意。

随后,曹先生与维修师进行沟通,维修价格降到了10至20元的手工费。最终,沈女士才同意与曹先生进行协商解决,将娃娃进行修复。

申通快递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快递暂行条例》,对于保价、损坏赔偿的问题,做出了如下规定: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

寄贵重物品最好进行保价,各家快递公司收费有所不同,费用一般都是按原商品的千分之几收取。

新闻推荐

韦世豪提前两天抵达海口 向国足报到送惊喜

前日,正在海口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延续着一天两练的紧张节奏。而在下午高强度对抗练习中出现了北京中赫国安年轻国脚韦世...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托运贵重物品未保价3000元娃娃损坏快递和客户难协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