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口新闻 秀英新闻 龙华新闻 琼山新闻 美兰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秀英新闻 > 正文

半夜经常被火车鸣笛声惊醒居民:双层隔音玻璃都挡不住海口秀英区七彩澜湾小区紧邻铁路 海口环监局将尽快安排现场查看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3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口七彩澜湾小区距离铁路沿线很近。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讯(记者石祖波文/图)连日来,家住海口秀英区七彩澜湾小区的业主反映,由于小区紧邻铁路沿线,近一个月来,每天凌晨都被火车鸣笛声惊醒,有时候火车经过小区时会多次鸣笛,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据业主刘先生反映,他住在七彩澜湾12栋14楼,铁路与小区仅有一条马路之隔,中间相隔不到一公里。每天凌晨四五点开始,有火车头从小区附近经过时,就会连续鸣笛,而这种现象以前并未发生过。火车鸣笛扰民,对该小区住户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对于居民反映情况,记者走访了解到,由于该小区距离铁路沿线较近,而高架桥上又没有任何降噪设施,白天不时有火车头从此经过时,站在小区楼下,鸣笛声显得格外刺耳。

业主陈先生说,他和不少业主将自家靠近铁路沿线的窗户都换成了双层的隔音玻璃,但关上所有窗户,在室内仍然能够听到很大的声音,大家已无计可施。“希望相关部门来现场看看,对火车途经小区时乱鸣笛现象规范以下,同时,也希望对铁路靠近小区的沿线安装降低噪音的幕墙等设施,避免噪音扰民。”陈先生说。

针对这一情况,海口市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会尽快安排辖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同时,因铁路运输由交通部门负责,针对噪音扰民情况,该局将联系海口交通部门协调处理。

新闻推荐

秀 英 把党报党刊发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王巨昌)11月26日下午,秀英区召开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切实把党报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半夜经常被火车鸣笛声惊醒居民:双层隔音玻璃都挡不住海口秀英区七彩澜湾小区紧邻铁路 海口环监局将尽快安排现场查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